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志鹏在如皋调研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2018-06-22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21日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如皋市专题调研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和相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以问题整改倒逼产业转型,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

  2016年,位于如皋市如城街道的新敦煌印染厂、江苏神马电力如皋分公司分别因污水直排、危险固废违规处置等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整改。如皋市高度重视,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并进行跟踪检查,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解决存在问题。目前,已经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在新敦煌印染厂,陆志鹏检查了企业改造后的燃气炉、污水处理池和排水等设施,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投入、生产经营等情况。该企业占地约15亩,职工70多人,年销售2000余万元。企业负责人说,环保要求越来越严,企业也在加大环保设备投入,改进生产工艺流程,积极加快转型。陆志鹏说,类似这样的企业,规模不大,但污染排放量却不小,环境成本比较高,一方面可以在原有基础上加大投入、通过环保设备提档升级实现排放达标;另一方面,企业要获得长远发展,根本出路还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向更好的产业转型。地方党委政府要以推进问题整改为契机,引导帮助企业新上好项目、发展新产业,加快实现转型发展。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神马电力如皋分公司积存的固废已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废气、污水排放相关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陆志鹏察看了企业废气收集等设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整改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按照相关环保标准和规范常抓不懈,特别是对固废处置,要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管理到位、措施到位,切实肩负起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成长壮大。

  调研中,陆志鹏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和相关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后续整改工作要求,建立并严格执行销号制度,实事求是、扎实稳步推进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有效解决,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副市长徐新民参加调研。(记者徐亚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