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龙舟邀请赛 19支队伍参加
2018-06-19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昨天上午11时15分,濠河两岸鼓声雷动、人声鼎沸,南通航院队在一片欢呼声中第一个冲过终点,以2分26秒865的成绩,再次获得南通濠河国家龙舟邀请赛500米直道竞速赛的第一名。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三年举办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共有来自英国、加拿大、孟加拉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及本地的19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4支女子队伍。(见上图 记者 江建华摄)

  龙舟赛是群众娱乐与竞技运动交融结合的一项活动。“体育之乡”南通利用濠河水域的独特资源优势,打造了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这一品牌赛事,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作为地方特色品牌赛事,不以专业竞赛定位,不设大额奖金,更注重大众参与度。

  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前来观赛的市民,北濠河两岸一早就挤满了观众。市民赵先生一家已经连续两年都来观战,“给孩子讲讲传统,也教育他学会坚持。”英国勇士龙舟队在上午的直道赛中排名第七,但队员们都表示,很高兴参加这一项传承文化的重要赛事,体验了濠河的赛道、感受了南通市民的热情,也希望南通可以把赛事办成金牌赛事,“我们会把团结、勇气和不懈奋斗的竞赛精神和南通的美景传播出去。”队员保罗说。

  下午的5公里绕圈计时追逐赛,从北濠桥出发,经和平桥、文化宫桥、中远桥、人民公园桥、友谊桥,再穿过北濠桥到达五亭桥,充分展示和宣传了濠河作为城市“翡翠项链”水抱城、城拥水、城水一体的独特风格,进行体育交流的同时,也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综合两项比赛成绩,最终南通航院队获得男子组一等奖,女子组一等奖则由澳洲科摩多女子龙舟队获得。(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