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全市车管窗口年内有望移动支付 缴费时长缩至10秒
2018-06-15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昨天下午,市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写忠诚、追赶超越当先锋”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活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今年年底前,全市所有车管窗口有望开通移动支付服务,实现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把缴费时长从5分钟缩短至10秒。

  智慧警务是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而车管业务与群众联系密切。“以实际行动将为百姓做好事进行到底,能在网上流转的不让群众跑腿。”市车管所所长傅士淼说,为最大限度满足办事群众的实际需要,他们将加快“网上车管所”建设,把车管服务内容全部网上公示,帮助群众熟悉、掌握办事流程,实现更多业务“网上办”,挤压“黄牛”的生存空间。

  为此,市车管所将加快机动车档案电子化建设,增加自助办理设备,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力争年底前在全市所有车管窗口开通移动支付服务,实现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把缴费时长从5分钟缩短至10秒,实现车管常规业务“快速办”。

  此外,市车管所还将加强业务监管,把审批事权最大限度下放至县级车管所,方便群众在户籍地就能办理相关车管业务,同时瞄准社会资源,尝试与邮政、医院、汽车4S店合作代办上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等十多项车管业务,改变以往一提办车管业务就必须到车管所的认知,以高质量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苏锦安

  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已可用支付宝缴款

  南通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大队获悉,目前,驾驶人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时,除可通过刷卡缴纳罚款外,也可通过支付宝缴款。驾驶人打开支付宝后,进入城市服务界面,而后点击交通违法缴罚模块,即可根据提示进行相关操作。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近年来,我市交警科技部门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不断探索更加便捷、更高效的交管业务办理渠道,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举措。目前,司机处理交通违法有多种方式,除了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还包括“交管12123手机”APP、“南通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等等。因违法行为被交警当场开具或已在窗口打印了处罚决定书的,可选择银行或支付宝缴款,也可选择在车管所率先投放的自助缴款机缴款。

  记者 张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