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轨交1号线“融合党建带”启动 推动轨交快速和谐发展
2018-06-12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地铁从我家门前过,我为地铁做贡献”。11日上午,在中铁一局集团南通市轨道交通1号线03标三工区项目部,轨交1号线“融合党建带”启动,轨交公司、施工单位、街道社区多方联动,形成轨交融合党建新模式,为轨交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今年5月,市委组织部和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共同下发了《关于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深入开展“融合党建带”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崇川区委组织部、轨道交通一号线沿线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靠前谋划、主动作为,探索形成了“建设协力齐心、服务同频共振、活动体察入微”的协同融合党建模式。崇川区任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介绍,构建建设方、施工方、属地方、共建方、街邻方五方为一体的组织力量,以联席会的模式推动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同发展。中铁一局副总经理鲁和友表示,将不断深化“融合党建带”发展,夯实党建基础,积极组织施工,加大资源投入,做好施工保障,打造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地铁工程。

  启动仪式上,“轨交融合党建带党群服务站、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揭牌,辖区单位代表向项目部送上共建物资,中铁一局认领沿线三个社区的为民服务实事清单。同时,为扎实有效推进融合党建,还成立了“轨道先锋”志愿者服务队,6个分队将从安全环保监督、文明交通疏导、社情民意服务等方面,为地铁施工方和沿线党员群众开展常态化服务活动。

  “融合党建带”还将以主题党课的形式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实施职工读书角、医疗室等实事项目,开展送文艺、送清凉、送书刊、送医疗、送爱心五送一体的活动,推动轨道交通事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记者张水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