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索契冬奥会亚军徐梦桃来通进行短暂康复训练
2018-06-05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说起冰雪项目,南通人可能会觉得有些遥远,确实,在冰天雪地中飞越、翻腾,对大家来说,只能去东北旅游时才能体验。6月2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主力队员,2013年挪威世锦赛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亚军,拥有世界第一难度动作的徐梦桃来到南通,在师弟周航的健身工作室中进行短暂的康复训练,为冲击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基础。

  拿遍冠军唯缺冬奥金牌,“桃子”有些不服气

  灿烂的笑容,风趣的语言,如果不是一身中国队的运动服,人们很难将眼前的徐梦桃与世界冠军联系起来。第一次来到南通,这个东北姑娘显得很兴奋,南方城市的细腻对她来说很新奇。

  徐梦桃是辽宁鞍山人,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前,她的“不夺冠就退役”的微博引起了关注。令人遗憾的是,第二轮比赛徐梦桃摔倒了,梦碎平昌。

  对于这条微博,徐梦桃表示,这么说是想激励自己,毕竟自己太想拿这块金牌了。

  其实,熟悉徐梦桃的人都知道,她能站上平昌冬奥会的赛场,简直是一个奇迹。

  在平昌冬奥会之前,徐梦桃是中国第一个世青赛冠军、首位蝉联世界杯总冠军的运动员,拥有世界第一的难度动作,连续参加了温哥华、索契两届冬奥会,并在索契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因为伤病,徐梦桃左腿半月板切除了70%,腿里打入钢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恢复14个月后,徐梦桃重新站在赛场,重回世界排名第一。

  然而,战胜了伤病,却没有赢得运气,徐梦桃未能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支持小师弟周航,徐梦桃在南通进行康复训练

  对于徐梦桃的遗憾,她的师弟周航体会更深,这个曾经拿过3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帅小伙因为伤病,错过了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机会。如今,平昌冬奥会已经过去了半年多,徐梦桃和周航都已经渐渐释然,他们都调整好了心态,开始新的生活。

  周航是徐州人,10多年前他父亲来到南通工作。两年前,周航的第一个健身工作室在华强城开业了。今年6月2日,他的第二个工作室“ZH健身工作室”在太阳鑫城开业了。周航说,自己平时训练比较忙,店里全靠父亲支撑,十分感谢父亲帮自己圆了这个梦。

  听说周航的又一个工作室开业了,徐梦桃特意飞到南通,她说,在队里的时候,自己和周航是好朋友,这次来既算是一次旅行,也算是为好朋友打气。对于周航,徐梦桃很看好,她说,周航是个很正能量的人,爱干净,做事有规划,所以他们比较聊得来。

  看到“ZH健身工作室”里的设备这么专业,徐梦桃笑着说:“不如我就在这里多待几天,在南通开始新的奥运征程吧。”

  勇敢战胜伤病,期待4年后在北京实现梦想

  虽说是玩笑,但徐梦桃对于北京冬奥会的憧憬是真的,毕竟4年后的冬奥会将在祖国举行,有什么比在家人面前实现自己的梦想更幸福的事吗?对此,周航也有同样的梦想,目前,周航正在读研,在自己的伤势完全康复后,他也会继续投入训练,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不过,徐梦桃今年已经28岁,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4年,她还将付出难以想象的努力。采访中,徐梦桃将自己的裤子卷到膝盖,我们看到两个膝盖都有明显的手术伤口,可以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所有的伤在徐梦桃身上都有,而且,有的运动员一旦遇到这样的伤,便永远离开了赛场。对此,徐梦桃笑着说:“以前觉得自己是笨鸟先飞,后来觉得自己有天赋,现在看着伤口,天赋快消耗没了,下面就该靠自己拼搏了。”

  伤病是不少运动员无法逃避的梦魇,虽然比徐梦桃小两岁,但周航的腰伤也很严重,现在,周航正在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回到训练场。记者龚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