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南通三人榜上有名
2018-06-01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卢兆欣)昨天从市文明办传出消息,在省文明办发布的5月“江苏好人榜”上,我市石晓华、朱进明、宗青春三人榜上有名。省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推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石晓华,如皋市星光残疾人艺术团团长。石晓华幼年因一次触电事故失去双臂,但他没有被命运打败,不仅学会用脚料理日常生活,还学会以口衔笔、用足挥毫,书画作品屡获大奖。从1996年开始,他积极投身公益,将创作的书画作品拍卖以及组织残疾人演员演出的收入,全部用于捐助残疾人和困难学生,累计捐款300万元。

  朱进明和宗青春都是如皋市城北街道花园桥社区居民。今年4月15日下午2点半左右,正在家中休息的朱进明听到外面有人呼救,赶到事发地点一看,邻居家的院子里冒出阵阵黑烟,熊熊大火蔓延到了屋顶,邻居家8岁的孙子被反锁在院中嚎啕大哭。朱进明毫不犹豫翻墙进入院内将孩子救出,并与随后赶来的宗青春一起救火,帮助邻居转移财物。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