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噪音扰民问题突出 南通将采取综合整治措施
2018-05-24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日前,市“263”办和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赴海安、通州,对近5年来高速公路噪音污染投诉件进行现场摸底排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加快整治。

  海安大公镇群益村12组有多户居民深受附近高速公路上往来车辆噪音污染困扰,其中距离高速最近的房屋仅十多米,最远的22米。经相关部门测试,该处白天音量达到69.1分贝,夜间达到55.4分贝,超出了“昼间70分贝,夜间55分贝”的高速公路噪音标准。现场群众表示,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往来不息,其中尤以重型货车居多,噪音污染加上房屋共振,他们根本睡不着觉,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海安曲塘镇崔母村30组13户、陆庄村13组27户村民的房屋临近S28启扬高速,常年受噪音影响;通州区刘桥镇燕港村21组、22组多户村民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据了解,相关部门已按照职责分工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已有扰民问题举报情况进行了梳理,共接收投诉近50起,涉及100多户居民。相关部门争取在5月底前对市域范围内近5年来高速公路两侧用地外缘起200米范围内、噪声监测超标的房屋及有过噪声扰民投诉的房屋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年底前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主体,采取综合整治措施,尽快解决噪音扰民问题。(记者陈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