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碰瓷团伙专盯大货车疯狂作案 如东警方割掉“毒瘤”
2018-05-24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一个犯罪团伙专盯从如东境内S225线驾车经过的大货车,通过“碰瓷”诈取司机钱财,疯狂作案,屡屡得手。昨天,记者从如东警方了解到,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悉数落网,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如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上月接到多名大货车司机报警,称在S225线如东栟茶段,有驾驶小汽车的男子声称大货车剐蹭他们所驾车辆,据此要求经济赔偿。

  相同的涉案警情、相近的案发地点、相似的涉案人员,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存在着“碰瓷”敲诈勒索可能。据此,如东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出击,彻查案件线索,层层剥笋,将3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以此为突破口,如东警方又将前后近一年时间的类似警情调出,发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S225线上已发生类似警情多起。串并有关警情信息后,办案民警勾勒出一个专盯大货车作案的“碰瓷”犯罪团伙。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继续深挖排查。

  经进一步缜密侦查,警方最终锁定“碰瓷”团伙。这个团伙共有成员5人,作案地点在S225线通州到如东地段,作案对象均为大货车司机。一旦大货车被逼停,团伙成员就分别上前以“报警”相威胁敲诈钱财。如司机要求报警,团伙成员则拔脚“闪人”。专案组前不久发现2名团伙成员驾车再次窜至如东。如东警方紧急调集警力将其一举抓获。经查,受害大货车司机人数多达60多人,他们选择“私了”的原因,大多是出于息事宁人、花钱买平安的想法。

  记者 周朝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