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路边店爆燃 男子造谣被警方处罚
2018-05-23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拿造成重大伤害结果的突发事件说事,理应有原则和底线,尊重基本事实。海安男子孙某为吸引别人眼球、制造“劲爆新闻”,造谣并非法传播。5月22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在海安“514”快餐店爆燃事件中造谣传谣的男子孙某,被警方处以罚款300元的处罚。

  5月14日上午,在海安县海安镇瑞海家园居民小区内,一家快餐店突发爆燃事故,店铺被毁,事故现场及附近共5人受伤(详情见江海晚报5月15日“热线”版)。在这起不幸事件发生后,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个“小孩被烧伤”视频,称该儿童是此次事件的伤者。因涉及未成年人人身安全,视频一经传播,引起社会各方关注。南通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路边店爆燃致儿童烧伤”一事纯属谣言,相关视频内容不实。

  5月22日,记者从南通警方了解到,警方对此造谣事件作了澄清:“5月14日,海安瑞海家园小区东侧一楼店铺快餐店内发生燃爆,导致店内4名员工及隔壁店铺1名员工被灼伤。5月16日晚,孙某,男,47岁,借该事件在微信群内散布所谓‘小孩被烧伤’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经核该视频与现场人员受伤情况无关。目前孙某对编造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对其处以300元罚款。” 记者周朝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