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季度点评会 要求抓好三重点
2018-05-23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昨日,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季度点评会暨夏收夏种工作部署会在海门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三个全覆盖”试点和规模农业项目招商工作,细化举措,追赶超越,争当先锋,奋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兆江指出,市委、市政府建立高标准农田建设、“三个全覆盖”试点和规模农业项目招商季度点评会制度,有力增强了各地各相关部门抓重点、抓关键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加快、土地流转力度持续加大、社会化服务联盟建设持续突破、项目招引和建设氛围持续升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张兆江要求,抢抓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各项任务按时点有序推进。一是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要狠抓标准和管理,确保质量标准不走样、投入标准不降低、严抓严管不放松。二是在“三个全覆盖”试点方面,要继续在土地流转、鼓励村集体积极作为、社会化服务联盟建设上下功夫,为全市面上推广提供经验。三是在规模农业项目招商方面,要解决好“谁来抓”“招什么”和“快达效”等问题,全面掀起规模农业项目招商热潮,确保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与此同时,要抢抓农时,全面完成夏收夏种各项任务,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目标奠定基础。要加强工作协调,高质量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验收。

  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对一季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夏收夏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系统化思维、项目化建设和责任化推进,凝聚起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各县(市)、通州区和海安雅周镇作了汇报交流。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海门临江新区、正余镇和常乐镇相关农业项目现场。(记者金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