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台病虫智能监测系统在南通通州试运行 实现小麦赤霉病自动监测
2018-05-23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5月21日,南通通州区植保站病虫观察场,随着赤霉病病穗被正确识别计数,江苏首个全自动化病虫智能监测系统进入试应用阶段。

  系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病虫监测领域,综合物联网技术、机器学习和智能识别技术,实现了小麦赤霉病的自动化监测。

  此前,农作物病虫害调查都依赖于人工调查,费工费力,受人为因素影响明显。近年来,随着机器学习和机器视觉技术发展迅猛,为代替人工观测的病虫调查提供了可能,本项研究结合大数据分析及物联网技术,定时采集多个观测点的病虫害照片,并将其识别为相应的病虫害种类和数据,通过网络上传展示给用户,技术人员无需下地调查,即可获得病虫害发生情况,提高了测报时效性和准确率。(郭亮 施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