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治情景剧《没有如果》走进通城校园
2018-05-21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17日、18日,一场由真实案例改编的法治情景剧《没有如果》分别在市区八一小学和虹桥二中上演,跌宕起伏却饱含深意的剧情让台下的小观众深受触动。

  法治情景剧《没有如果》是2017年江苏省艺术基金项目,根据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青少年犯罪案例改编,讲述了校园里强势的李晓娟同学与软弱的周丽同学因小事产生矛盾,在充满嫉妒、误会、报复的过程中,周丽失手用刀将李晓娟捅死,葬送了自己和李晓娟的青春与未来的故事。该情景剧由江苏省戏剧学校教师创作、学生演出,自去年10月首演后,在全省巡演多场,此番首次走进南通。

  此次活动也是崇川区检察院啄木鸟课堂进校园的主题活动之一。情景剧表演结束后,检察官吴旎妮结合剧情及剧中涉及的法律问题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守护青春,和校园欺凌say no!》法制课,以案析理、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校园暴力与校园欺凌的特点、成因和预防措施,以及遇到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让学生知晓基本的法律知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

  记者张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