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涛骇浪中勇救9名渔民 海门13位勇士被认定见义勇为行为
2018-05-18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崔龙)海上突发9级以上大风,海面掀起了巨浪,苏海渔1766号渔船船老大孙建明听到有渔船遇险时,不顾自身安危,立即调转船头去营救。18日,据海门市海门港新区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孙建明等13名勇士暴风骇浪中勇救9名渔民,已被海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4月5日晚上9时许,海上突发大风,苏海渔1766号渔船船老大孙建明指挥船员紧急避险时,突然听到苏海渔3096号船在对讲机上呼叫,渔船在风浪中遇险,请求救援。孙建明想都没想就立即调转船头去营救,船上的13个人也不约而同地套上救生衣,腰部缠好绳子,做好了营救的准备。当渔船赶到出事海域时,看到苏海渔3096号船体已严重倾斜,船上11名船员都站在了船边上,随时都有可能被大浪吞噬,沉入海底。来不及多想,孙老大冒着船随时可能被3096号船上倾倒在海中的渔网缠住的危险,在苏海渔3096号船快被海浪吞噬的瞬间,13勇士齐心协力,顶着翻滚的巨浪救起了船上的9人。

  5月17日下午,海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黄伯新在慰问13勇士时说:苏海渔1766号渔船的全体船员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置个人安危不顾,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先后救起了9名落水渔民的英勇行为,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了正能量,充分彰显了渔民兄弟勇敢、互助的精神风采,体现了见义勇为的精神。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