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代市长徐惠民赴如皋调研 要求深入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2018-05-18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赴如皋市调研。他指出,如皋是全市沿江的重要板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正确把握“五个关系”等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生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围绕发展生态绿色经济,如皋已形成新能源汽车、氢能、软件及信息服务外包等重点特色产业集群。徐惠民前往汽车文化馆、康迪电动车、赛麟汽车公司等地,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他对如皋大胆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积极打造氢经济示范城市和氢能小镇表示肯定,希望把握技术进步方向,强化项目支撑作用,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通过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实现行业领跑、产业跨越。在百应能源公司,徐惠民试乘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了解氢能源应用和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加快氢燃料汽车产业化。他表示,对技术过关、商业模式合理的新产品,要鼓励本地市场先试先用,加大推广应用的政策扶持力度。在如皋软件园凌志软件公司,徐惠民希望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早日上市;要求园区放大成本优势、人才优势,继续做好服务,吸引更多软件企业落户。

  徐惠民还来到国际园艺城、城南花苑公共服务中心调研,希望如皋在保护中利用沿江资源、发展绿色产业的同时,更加注重农村生态富民、生态振兴。在国际园艺城,徐惠民说,花木产业是典型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要顺应社会化服务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补齐产业链短板,在富民增收、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城南花苑,徐惠民希望积极把握原居民和新生代居民的需求,加强就业培训和服务,完善社会保障,防止新的“城市病”,增强群众认同感、幸福感。他指出,广大村居要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但是要切实防止“散乱污”企业和面源污染;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专门引导政策,系统考虑脱贫增收、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等问题。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