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区普高招生计划公布 计划总数4180人
2018-05-17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自主招生项目、计划、办法等同时发布。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4180人,其中南通中学830人、南通一中750人、通大附中680人、市二中680人、小海中学500人、天星湖中学680人、思德福国际学校60人。

  根据今年市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通知,省、市级体育艺术特色学校,国家及省、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队校办”学校,艺术实践基地共建学校,可统筹使用本地区不超过5%的招生计划在市区招收体育、艺术等方面具有专业特长和发展潜力的学生。普通高中创新实验班和课程基地班可在市区招收与课程实施直接相关的学生和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学生。国际化教育实验班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有意愿学习国际化课程、高中毕业后出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

  市区各相关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为:南通中学160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20人,包括女排、田径、健美操、棋类12人和声乐、舞蹈、西洋管乐器8人,创新实验班80人,国际化教育实验班60人;南通一中168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18人,包括男排、田径11人和民族乐器、声乐7人;通大附中64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24人,包括男女篮、健美操17人和舞蹈、声乐、书法7人,课程基地班40人;市二中男女足球35人;小海中学美术30人;天星湖中学53人,其中,女篮、田径10人和西洋乐器3人,课程基地班40人;思德福国际学校国际化教育实验班60人。

  各招生学校自行制定自主招生简章。符合条件的考生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招生学校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放专项测试通知书,明确专项测试时间、地点等。体育艺术特长生、创新实验班、课程基地班招生的专项测试规程与评分标准由各招生学校自行制定下发,并在测试前向考生公布。专项测试由招生学校组织,市教育局职能部门、教育考试部门对专项测试过程进行指导与监督。

  体育艺术特长生专项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专项测试成绩达到60分的考生方可报考自主招生学校。创新实验班、课程基地班测试分值、合格条件由招生学校在招生简章中予以明确。

  市教育局提醒,特长生限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考生在录取前须与招生学校签订特长生培养协议,明确学生在校期间应承担的训练、比赛、演出等义务,学校须统筹兼顾特长生专业训练与文化课学习。

  根据安排,创新实验班测试于5月20日前完成,体育艺术特长生、课程基地班专项测试于5月27日前完成。(记者 沈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