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代市长徐惠民调研市区城建、民生项目
2018-05-17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调研市区城建、民生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南通城市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要把城建工作作为新时代政府工作的“重要考卷”,更加注重规律性把握,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建设管理,让市民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城市功能环境改善有更多更直接的感受,每年都交出群众满意的新答卷。

  徐惠民首先来到礼爱介护中心,实地察看样板间、功能室等。他说,让老年人晚年幸福生活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勉励中心以先进的理念和设施带动南通养老事业发展,嘱咐市有关部门加强规划引导、服务推动,促进机构与社区、居家养老更好结合,养老与医疗、护理更好结合。南通植物园有望10月份开园,徐惠民要求合理搭配树种,加强景观建设,重视夏季管护,高质量建好这一提升城市功能、内涵、品质的标志工程、民心工程,为市民创造休闲、科普好去处。九圩港提水泵站将于本月底试运行,徐惠民指出,要加强科学引水、定向调水、生态活水,提高管水、治水、用水的水平。来到东港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改造工程现场,徐惠民仔细询问市区污水处理能力、管网配套等情况,要求科学规划布局污水处理设施,满足好城市发展需要。在平潮高铁站片区,徐惠民充分肯定交通“零换乘”设计理念,强调要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把握好实施时序和模式,优先推进基本功能配套、区域环境提升等工作,发挥开发建设的综合效益。

  徐惠民还专题听取了市区城建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是抓实施、抓进度的黄金季节,要按照既定计划,以“三个十”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推进,尽心尽力推动城市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水平,着力营造滨江临海城市特色和亮点,争取把五山及沿江地区打造成滨江城市“客厅”,注重在绿化美化、建筑提升、道路改造等方面下功夫;高度重视做好城市经营文章和动迁安置工作,形成城市建设良性循环机制;突出宜居宜业要求,围绕老百姓最迫切需要获得感强的、对标先进地区差距大的、补齐城市功能内涵品质短板的项目,抓紧开展集中调研,及早谋划明年城建计划,提前启动前期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吴永宏、吴旭,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