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暨深化改革推进会
2018-05-15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通讯(通讯员 崇轩)1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召开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暨深化改革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题调研深入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陆志鹏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娄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强调要把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落到实处,以思想解放、改革攻坚为动力,推动崇川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主持会议。

  吴旭指出,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调研南通时明确提出,希望南通努力成为江苏沿海崛起的龙头,争当全省解放思想跨越赶超的先锋、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新时代全省干事创业的先锋。崇川作为全市中心城区,要充分认清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新机遇,深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以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来体现思想解放,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明确优势、查找短板、认清机遇、坚定信心,把差距作为赶超的动力,把短板作为超越的空间,围绕提升“建设密度、人口密度和经济密度”认真谋划,争当全省中心城区跨越赶超的先锋。

  吴旭指出,要以提质为核心,在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基础建设三大方面开展提质主攻行动,增强改革动力,推进新发展新实践。实施经济提质主攻行动,要做精制造业,以智能化技改促进提质增效,推进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加快新产品开发步伐,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主攻服务业,重点聚焦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以及现代金融及总部经济和文旅休闲业为主体的“2+2”核心产业,做实产业细分,确保产业推进抓手有力。要主攻重大项目,紧扣“2+2”核心产业,聚焦大体量和高质态,重点谋划招引新的重大项目。实施城市提质主攻行动,要围绕“三个密度”系统谋划,加快推进攻坚征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扎实开展微治理,持续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实施基层基础提质主攻行动,要扩大党组织覆盖,规范组织生活,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要推进公共服务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和特色化建设,构建医养融合养老新模式,筑牢服务基础;要以全省创新网格化试点为契机,深化2.0版社区邻里建设,筑牢治理基础。

  吴旭强调,三大提质主攻行动的成效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深化招商体制机制改革,要在提升招商专业性和推进一体化上下功夫,培养一批能招会引的行家里手,形成专业的招商队伍;要优化空间布局,完善资源配置,明确产业导向,突出招大引强,聚焦重点项目,强调限时必争,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产。深化社区转型改革,要突出理念和意识的转型,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提高社区社会治理、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集体资产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基层社会治理本领。深化污染防治攻坚,要高位统筹部署,强化综合治理,量化指标任务,整改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执纪,严格责任落实,让群众感受到扎扎实实的整治成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坚持“放开”与“管好”结合,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努力探索有利于国有企业长远发展的路径,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要坚持“成人”与“成事”结合,严格落实“两监督两公开”,筑牢反腐倡廉的防护墙。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体现新要求新作为,要深化调研学习,细化任务落实,加强氛围营造,让改革成为崇川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强有力的动力和支撑。

  钱锁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改革的精神实质,把思想解放贯穿于深化改革的全过程;要抢抓机遇争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反躬自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短板,找准问题的突破口;要以指导实践为目的,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理解更深、推进更快、落实更好;要对标审视当前崇川发展的现状,以创新发展的眼界和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追赶超越;要切实加强能力和素质的建设,提升专业化的能力、运用法律的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要强化工作作风的保障,用好的作风来推进工作,用好的成绩来检验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会上,区领导江建春、赵玉峰、陈剑锋分别围绕“强化基层加快社区改革”、“优化招商体制机制”和“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加强污染防治攻坚”等相关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各部门、开发区、各街道、各社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