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引领德民老人“老来乐”
2018-05-07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老来乐”是崇川区城东街道德民社区的一个社团组织。这个组织可不简单哦:她是我市唯一一个获得江苏省老年精神关爱项目定投30万元的组织、是唯一一个获评4A级的社区社团组织。“她的全称叫‘老来乐’睦邻兴趣社,成立于2006年4月,是社区工会为老年人‘老有所乐’搭建的舞台,社团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离不开它的掌舵人李坤。”德民社区党委书记沈晓焱说。

  李坤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练,豪爽。李坤于2015年任社长,大家亲切地称她“老大姐”,三个字,足以看出大家对她尊重。

  如何推出有意义的活动,让“老来乐”成为大家的精神家园?李坤动足了脑筋,制定出三年计划、年度计划、季度、月和周计划。“活动要注重知识化、趣味化、生活化。”李坤说,围绕这一目标,她先后推出了每周一歌、每周一诗、每季一祝寿、每半年一次百家宴等特色活动。

  每周,大家聚集在社区活动室,喜欢吟诗唱歌的,炒菜有一手的,都可以在“老来乐”亮一手。丰富多彩的活动,温馨和睦的氛围,使这支队伍逐渐壮大,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百余人。老人们在这里实现了从“家门-菜市场”两点一线到“走进邻里、走进社区、走进社会”的转变,退休生活实现了“老来乐”。

  在李坤的倡导下,这三年“老来乐”的活动重点也有所转变,老人们不再仅仅是“老有所乐”,他们的触角还拓展到“老有所为”,慈善基金、牵手相伴等项目都记录了大家的点滴爱心和满腔热忱。

  今年初成立的老来乐爱心食堂,解决了社区部分老人就餐不便的困难,创造出融洽、温暖的就餐环境,让老人“暖胃又暖心”。李坤心特细,她安排相对年轻的社团成员每天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用细致温馨的行动传达着社团大家庭对高龄老人的关爱。

  “‘老来乐’让原本不相识的老人们走到一起,快乐生活友好交往,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与友谊,过上了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这,就是我的动力,我的快乐!”李坤如是说。 本报通讯员钱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