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间鹊桥室 成亲两百对
2018-05-07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上月底,由崇川区城东街道工会主办、郭里园社区茅阿姨鹊桥室和快果团队联合协办的南通首届公益家长相亲会大获成功——

  这次相亲会吸引了百余名青年人和他们父母的目光。记者了解到,2011年以来茅阿姨鹊桥室先后举办了10多次相亲会,相亲会从起初的为个别单位职工定向相亲扩大到面向市区、南通地区,成为城东街道社团建设的一个品牌。

  “茅阿姨鹊桥室”得名于郭里园社区原工作人员茅莉,5年前的茅莉是郭里园社区计生专干。“当时我提议成立这个鹊桥会,多少有些私心。”茅莉说,2011年时她的儿子已经二十四五岁,还未有女友,工作原因再加上一点点“私心”,让她动员社区负责人成立鹊桥室。当时的社区负责人十分赞同她的设想,还把她的姓嵌入社团名中。“2011年,鹊桥会举行了第一次相亲会,我儿子和一个姑娘十分投缘,后来组建了家庭,如今我的孙子都好几岁了。儿子顺利成家,让我决心要把这座鹊桥搭建得更大更好,让更多单身青年和其他单身者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一个好汉三个帮。鹊桥室成立后,热心居民程秋生、俞淑云、卢金林和张进玉加入其中。为了方便择偶者登记信息,郭里园社区腾出了一间办公室作为“茅阿姨鹊桥室”,在郭里园社区一个车库设立了一个“分室”,把茅莉的电话号码18962808383作为红娘热线电话。“平常,5名红娘忙着搜集信息,这几年每到情人节、七夕节分别举办一个小型、大型相亲会。在‘茅阿姨鹊桥室’的撮合下,迄今已有200多对男女喜结良缘,他们上至八旬,下至二十出头,既有机关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也有普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社区负责人费杰说。

  采访中茅莉一再表示,鹊桥室以她的姓为名,成绩是各方共同努力,每年相亲会城东街道、郭里园社区都会投入人力、物力,其他4位“红娘”十分热心,像程秋生把“茅阿姨鹊桥会”的触角伸到了县区。“退休之后比较清闲,经过我们的牵手,有情人结成眷属,这是我们最大的快乐。”程秋生如是说。

  记者王全立 通讯员黄海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