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琴心合契”民间交流展开幕
2018-05-07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昨天上午,“琴心合契——中日古琴文化民间交流展”在南通博物苑举行,来自日本、上海、浙江以及本省的琴学专家、书画家、古琴演奏家和古琴爱好者出席并观展。

  在中国传统乐器中,琴是最古老的弹拨乐器。古琴亦称瑶琴、七弦琴,在春秋时期就已盛行,而唐宋以来历代都有古琴精品传世,尤其在宋代,儒学复兴,文人风气大兴于世,因此作为“文人四友”之首的琴也备受推崇。自唐朝开始,古琴、琴谱被源源不断输入与中国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

  南通的梅庵派古琴也是一个重要的分支。据介绍,南通梅庵派古琴曾应邀出访日本,本次活动也是对日方的一次回邀。

  本次展览展示了一批古琴及以古琴为主题的中日两国绘画作品,活动旨在促进中日两地古琴文化交流,同时也让广大南通市民对古琴艺术的源流、发展有一定的认识。

  记者龚丹 黄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