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5-03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专题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补好欠账,又不增加新账,切实解决影响环境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感受度。

  徐惠民实地调研了苏通园区工业污泥处置情况和市开发区升达废料处理、万洲石化等企业。他指出,要切实按照“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的有关要求,抓紧推进工业污泥清理处置,加强运输处置过程中的闭环管理,严防二次污染。在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徐惠民仔细询问处置能力、价格、工艺等情况,要求企业抓紧进行相关技术改造,严防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在万洲石化,徐惠民深入了解废水、废气处置情况后说,习总书记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企业要强化环保主体责任,提高资源循环化利用水平,实现绿色发展。

  实地调研后,徐惠民听取了全市环保工作情况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重点突出问题汇报。他说,对生态环保工作上级要求十分明确、人民群众非常关注,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一是认识要再统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问题导向,克服惯性思维,加大落实力度,凝聚全社会环保共识;二是措施要再加强,更多运用具有南通特色的、行之有效的、超常规的措施,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执法要再严格,通过联动执法、综合执法等,倒逼企业履行责任、加大投入、整改问题;四是成效要再提升,以系统化思维推进标本兼治,提高环保水平和治理能力,让老百姓参与、监督、认可。徐惠民指出,当前,要高度重视高危风险的管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要求,全面排查,逐步解决,掌握主动;要扎实抓好督察、审计问题的整改,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按时销号。徐惠民要求,正确处理生态环保与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关系,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和企业环保标准,用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新型工业化,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市政府领导单晓鸣、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