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十分钟吃上热饭热菜 海门打造老年助餐服务
2018-05-02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上周五上午近11点,位于海门市富江路上的老年助餐“中央厨房”内,400多份精心烹制的热饭热菜准时送上餐车。半个小时后,一份份可口的午餐送到各个助餐点。自2017年5月至今,中央厨房+社区助餐模式在海门落地生根,被越来越多的老人所接受。

  每天清晨6点,“中央厨房”里就开始忙碌起来,择菜、洗菜、切菜、配菜、下锅……每一道工序在分工明确的工作间里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展开。负责人许玉鑫介绍:“服务的人群是老年人,菜的口味以清淡为主,确保荤素搭配、干净卫生、营养均衡。”针对部分患有糖尿病的用餐老人,“中央厨房”还贴心地选用元贞糖进行烹调,满足老人多样需要。为了更加环保,“中央厨房”的餐盒全部为可多次使用的不锈钢餐盒,统一回收、清洗和消毒。

  “工作日只有老两口在家吃午饭,我们一人花5元就能吃到可口的饭菜,轻松又方便,也解决了儿女们的后顾之忧。”“老年大学放学后,我们几个就约着一起过来吃饭,就像年轻时在学校食堂吃饭一样。”在海影新村助餐点,就餐的老人对这项服务竖起大拇指。目前,海门城区建有15个社区助餐点,均由海门民政部门“牵线搭桥”,与社区沟通用地和用房,2400多位老人享受到送餐和助餐服务。

  今年,海门计划再增加25个助餐点,打造海门城区老年助餐点“十分钟步行圈”,“中央厨房”的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拥有食材供应链,送餐车增加到5辆,并创建手机助餐预定的网站和软件,搭建网上助餐平台等。有条件的助餐点还将增加儿童游乐设施、老年娱乐室、理疗室等公益设施,拓展助餐服务点的功能。(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孙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