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18岁白血病少年配型成功 南通一志愿者踏上“髓缘”之旅
2018-05-02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继4月25日我市第41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曹育杨成功捐献之后,4月28日,来自南通安利公司的经销商孟献辉踏上赴宁的大巴,将于5月3日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2014年9月26日,孟献辉志愿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并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7年11月16日市红十字会接到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的通知,孟献辉与一名18岁的白血病少年HLA初分辨配型相合。随后,孟献辉在再动员回执上签字,同意捐献。2018年1月30日抽血样做高分辨分型检测,最终配型成功。

  不过,今年2月13日作全面体检时,孟献辉尿素指标略高。为此,他在生活饮食等方面积极调整,两周后顺利通过复查,经中华骨髓库专家判定,孟献辉身体健康,符合捐献要求。

  如果捐献成功,孟献辉将成为我市第42例、全省第645例,全国第728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记者陈可 实习生顾天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