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防治宣传进企业 专家提醒:劳动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2018-05-02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4月27日,市卫计委组织专家,走进港闸区幸福街道优特集体育器材制造公司,向工人们宣讲职业病防治知识。

  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7年我市共诊断职业病348例。我市职业病病种以尘肺病、职业中毒和耳鼻咽喉口腔疾病三大类为主,其中耳鼻咽喉口腔疾病则以职业性噪声聋为主。

  市疾控中心劳动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科科长陆春花提醒,作为职业病防治过程中的健康权益主体,劳动者享有获得职业卫生保护的权利,但同时也要履行相应的义务。在很多职业病危害事故中,劳动者缺乏对职业病危害的认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违规操作违章操作,图方便图舒适而不认真佩戴个人防护用品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劳动者应当学习和掌握相关的职业卫生知识,增强职业病防范意识,遵守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规章和操作规程,正确使用、维护职业病防护设备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发现职业病危害事故隐患应当及时报告,降低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率。(记者陈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