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女孩贪玩手指被卡 消防巧用棉线救助
2018-05-02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4月24日上午9点左右,如东县岔河消防中队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两位家长带着孩子焦急地来求助:小女孩因为贪玩,把很小的金属圈戴到了食指根部,去医院求助无果后,只好到消防请求帮助。

  由于佩戴时间过长,小女孩的手指关节处已出现浮肿,金属圈很难取下。消防队员一边安抚小女孩和她父母的情绪,一边用洗洁精对小女孩手指及关节处进行润滑,接着利用绳子的反螺旋定理,通过绕线法成功取下,“也是从网上学到的,用绕线的办法将金属圈缓慢移出食指。”消防队员说。

  消防提醒:一旦出现戒指卡手等类似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拽和使用硬物撬取铁环。可先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者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戒指等,将之转下来。如果仍取不下来,且手指出现红肿,就不要再强取,马上报警求助。(通讯员熊海舟 记者何家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