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骑车三日求诊 南通一院医生情暖异乡人
2018-05-02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一位孤身无亲、腿部残疾的盐城籍六旬老汉,患病在当地求治未果后,慕名来到市一院求治。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让盐城老汉深深体会到一院人的深情厚谊。昨天,接受了肠镜检查的盐城老汉,在病房内拉着护士的手激动地说:“南通的医生,真好!”

  据了解,前来市一院门诊消化科求诊的盐城老汉,今年60多岁,因反复出现胃痛10余年,便血3年多,在当地医院就诊,未见好转。

  一个偶然的机会,老汉听闻市一院消化科专业诊疗水平高,心动之下,竟独自一人骑着残疾人三轮车,一路风尘仆仆了三天三夜,从盐城赶到市一院。

  入院后,接诊医生一问,又倍感意外。原来,骑行数百公里求诊的盐城老汉,曾患有小儿麻痹症,又于30年前受外伤后右下肢被截肢,并且,身边没有亲人。

  这样一位特殊患者牵动了市一院院领导的心。4月26日,市一院门诊部专门安排了护士陪同他做了相关的胃镜检查,4月30日下午胃镜结果出来病理提示为慢性胃炎。

  为进一步明确病因,需要再做肠镜检查。考虑到患者情况特殊,消化科钱俊波主任决定放弃假期,昨天为老人单独开放绿色通道,进行肠镜检查。护理部王芳副主任在输液室专门安排了一张离护士站较近的病床让他休息,嘱咐专人将患者的各项检查安排妥当。

  “南通的医生真是好,这就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采访中,老人感动不已。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任玉琴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