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扎实开展预防接种 儿童疫苗接种率持续95%以上
2018-04-26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昨天,市卫计委举办“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南通市实施免疫规划40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在展现成就的同时,提醒市民要通过实施预防接种来保护孩子的健康。

  新生儿离开母体时,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容易受到外界病菌的侵袭,需要通过实施预防接种来保护孩子的健康。1978年,我国实施免疫规划工作,40年来,我市扎实开展预防接种工作,持续呈现高接种率低发病率的态势。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继续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麻疹发病率降至0.08/10万;乙肝、流脑、乙脑等免疫规划相关疾病发病率降至历史新低,连续10多年位于全省前列。

  与此同时,我市先后开展了四轮预防接种门诊提档升级创建活动,并且在省内率先开展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建设,已建成69所数字化门诊,实现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预防接种服务更加规范有序。(记者 陈可 实习生 顾天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