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办”“简化办”如皋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再升级
2018-04-25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如皋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工商注册、变更登记更加便利化。上周,如皋首张全程电子化企业变更登记的营业执照发放。

  取得首张全程电子化变更登记营业执照的,是如皋云辉劳务有限公司。云辉劳务申请变更经营范围,通过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上登记系统(南通)进行网上申报、后台审核,预审通过后选择电子签名,不到半天时间便审核通过,拿着原先营业执照正副本在行政审批局窗口便领到变更的新证。“不用提交任何纸质材料,方便又快捷。”企业经办人徐先生说。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以前办理企业变更、备案手续复杂,需要申请人准备股东决定和章程修正案等,材料繁多,格式内容修改频繁。全程电子化系统升级后,不仅在登记内容上进行优化和调整,而且还增加小助手提示功能。内资公司变更增加章程修正案、股东决定、股东会决议、股东大会决议、股权转让协议文书,这些文书在网上登记流程中支持线上填写。对于一些复杂变更(企业类型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股东变更)系统自动生成公司章程,无需申请人再自行备份章程。同时内外资公司的备案、非公司制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合伙企业、农专社备案的网上登记也全新上线。

  目前,如皋正在积极推广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系统应用,实现对企业登记内容全覆盖。在企业注册、变更和备案全程电子化的基础上,当地将把商事登记服务从8小时延伸到24小时,将企业登记从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屏对屏”服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商事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陈嘉仪 周莉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