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沁满通城 诵读声声入耳
2018-04-23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 今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崇川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倡导全民阅读,营造阅读氛围。

  4月20日,虹桥街道“书香虹桥伴我行”第五届全民读书节启动,进一步提升虹桥阅读品牌活动内涵。各社区阅读组织、优秀阅读推广人、三所小学师生代表以及热爱读书的居民代表参与活动。

  虹桥街道光明社区党委开展了“手绘长卷,诵读经典”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几位爱好绘画、书法的年轻社区干部和退休老党员在11米长卷上绘制8幅廉政教育漫画、书写古诗词《爱莲说》,通过形象生动的漫画故事和经典的古诗词进行廉洁自律教育。

  4月20日,崇川区审计局和虹西社区美好阅读时光沙龙在虹桥小学开展文化走帮服“迷你阅读马拉松”活动。48名学生顺利完成“赛程”,并获得“阅读马拉松”优胜者证书。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4月22日,崇川区外口办联合学田街道学田北苑社区工会举办“走帮服中连心流动儿童,心阅书香使我更快乐”主题活动,为社区“流动花朵微基金”项目助力,为流动儿童发放书籍。

  4月21日,学田街道劳动保障所,千禧园社区党委、居委会、监委会联合南通职大、安利公司,举办“读书知理 学法修身”环保读书节。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党委、工会、监委会、走帮服小组开展“你荐我读 争做书香党员”活动。62名党员现场填写荐书卡,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等,把读书当成一种责任、一种态度、一种追求。

  “春风和煦满常山,芍药天麻及牡丹……”4月21日,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陆洪社区开展“少年学国粹,书香伴药香”全民阅读活动。

  4月21日,辖区汉族小朋友们和少数民族小朋友相聚在狼山镇街道南郊社区文化活动室,一起阅读交流,共叙民族情谊,喜迎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记者尤炼 通讯员汤建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