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华联路口交出首个工作日答卷
2018-04-17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伴随着本周第一个工作日的到来,市区华联路口迎来了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主体工程围挡作业的第一个“大考”。面对刚性出行的“上班流”和“学生流”,由于各相关单位事先周密规划,现场整体联动,各方全力疏导,一天下来,华联路口交出了一份安全、有序的答卷。

  上午7时许,记者赶到华联路口。此时,东西方向的人民路、南北方向的濠西路、跃龙路,几个方向的车流、人流都居高不下。从人民路向西的车流,从华联路口一直排过了环城西路路口,“尾巴”一直拖到了钟楼广场前方。但是,看到热火朝天的地铁工地,看到民防局大楼前正在进行交通疏解作业的施工人员,大家都表示理解。在华联路口南侧,前往老城区中心“六桥以内”几大学校上学的学生,纷纷提前选择南公园桥与文化宫桥绕行。在路口西侧,车队尽管一度排过了孩儿巷路口,但都能保持有序通行。路口北侧是多条汽运集团公交的始发线,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全力抢出一个临时回车场,争取尽快缓解大型车辆“马路掉头”对濠西路南来北往车流的干扰。

  记者注意到,华联路口在第一个工作日的安全、有序,主要是靠管理与引导做到的,是靠各有关部门和众多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做来的。在外围,多处绕行引导措施已经到位;在周边,包括临时信号灯在内的辅助交通设施已投入使用;在核心地段,交警与协管员的数量大大增加,支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自动信号灯稍感力不从心时手动引导车流有序出行。比如,濠西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实行机动车禁止左拐。交警支队在桃坞路口和北朱家园路口提前作了引导;再比如,在路口西侧,原先车辆可以直行向东,由于设立地铁施工所需要的中心围挡,车辆要从北侧绕一个半圆形的“大弧”,现场指挥人员提前作了预报和指挥,使交通参与者提前“心中有数”,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卫民。他介绍说,就总体而言,由于围挡施工消息及时发布,16日华联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比15日有改善。他再次呼吁广大的市民,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乘坐公交出行。驾车的话,尽量选择绕行,南北向通行车辆建议选择外环西路、濠东路、通京大道等路段进行绕行;东西向通行车辆建议从濠北路、钟秀路、江海大道绕行。他同时还提醒驾车的市民,高峰时段,不要出现违法变道超车等行为,如因违法变道超车影响整个交通的状况,一经发现将会严惩;如果遇到轻微交通事故建议尽快协商撤离,不要阻碍交通的顺畅。

  记者朱晖斌 朱蓓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