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永兴街道免费体检发现 超三分之一儿童有龋齿
2018-04-17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丁祎 记者陈可)昨天,港闸区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布近期对辖区儿童体检结果,发现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儿童患有龋齿。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全科医学专家曹雪峰呼吁,要重视娃娃牙齿健康。

  3月15日起,永兴卫生服务对辖区内育才、曙光、等六家幼儿园的幼儿开展为期两周的免费体检服务,共有2260余名4至6周岁幼儿接受体检,发现患有龋齿的幼儿竟达到879人,超过三分之一。

  曹雪峰建议,家长要培养孩子养成爱刷牙和漱口的好习惯,并且要学会合理刷牙方法,小儿可由家长用柔软毛巾或绒布擦洗牙齿,幼儿3岁以后就可以开始学习刷牙,尽可能做到早晚各刷一次,饭后漱口,睡前刷牙更重要。其次,家长要教育儿童养成少吃零食和糖果糕点的习惯,睡前不吃糖,注意儿童三餐的营养搭配,从幼儿期就养成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钙,磷,维生素等多的食物,并尽可能吃些粗粮。

  此外,在刷牙时,要使用含氟牙膏、氟溶液漱口等方法,增加牙齿中的氟素,特别是改变牙釉质表面或表面的结构,增强其抗龋性。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