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部署粉尘防爆治理专项行动 将持续至10月底
2018-04-16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安监局了解到,本月起我市将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治理,行动一直持续至今年10月底,进一步深化我市粉尘防爆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基础,有效防范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治理对象为全市冶金等工贸行业所有粉尘涉爆企业,将全面排查是否存在建构筑物、通风除尘系统等重大事故隐患,突出涉爆粉尘作业场所单班作业人数超过10人的企业隐患风险的重点防范。针对10人及以上粉尘涉爆企业,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投入,加快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大力减少粉尘作业场所人员,降低粉尘爆炸危害。

  此次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将全面围绕粉尘涉爆行业领域的重大事故隐患,加强执法检查,开展集中整治。对作业人数多、爆炸风险高、不主动落实整改措施的企业要增加检查频次,严格执法、上限处罚。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擅自恢复生产、非法违法生产行为。杜绝以停产来规避整改现象,长期停产不改的将提请政府关闭,符合联合惩戒条件的纳入“黑名单”管理,专项行动期间发生粉尘爆炸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依法追责。

  记者 彭军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