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设理财“钓鱼”12万元 一男子犯诈骗罪获刑3年
2018-04-16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福建男子赖某利用互联网虚设理财平台,诈取上当者12万多元。4月15日,记者从如皋法院了解到,赖某因犯有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据了解,赖某去年5月在淘宝上租了网址为“www.dudududu.top”的网站。承租后,赖某让卖家把网站标志改成了“浦民卡投资理财平台”,网站内容也改为浦民卡投资的介绍内容。

  随后,赖某通过QQ 群进行理财平台推广,以高额利息回报作为宣传,称只要投资人在浦民卡理财网站注册一个账号进行投资理财,第二天可以有10%的利息返现到自己的账户内,并且可以提现本金和利息。消息发出后,陆续有人前来投资,并向其提供的支付宝转账。为了取得他人的信任,赖某对小额款都自己拿钱垫付了利息,打消投资人的防范心理。没多久,赖某以“搞活动”为由让客户继续加大投资,准备在客户投资进来之后就迅速关掉网站卷钱走人。为此,赖某在QQ中发布“活动奖励公告”,先后有十名上当者相继通过支付宝汇入其设置的支付宝账户内,资金总额达到122051元。

  拿到钱后,赖某迅速将网站关闭。被害人申请提现不成后发现上当,报警案发。被抓到案后,赖某如实向公安机关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法院审理中,赖某亲属代为退出所骗人民币122051元。

  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姜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