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审批“零”等待 如皋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2018-04-1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之前听人家说办个公司,光名称核准就要折腾好几回。现在好了,自己在线申报,重合的和禁限的一目了然。不用出门,就能给自己的公司起个合规又称心的名称。”9日,在如皋市政务服务大厅,刚拿到新办企业营业执照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上月初,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正式上线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平台,冠如皋、南通名称可以选择自主申报,此次增加个体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非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名称自主申报入口,申请人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有关规定,可自主拟定名称,通过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对拟申请使用名称进行查询、比对、判断、申报。申请人提交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一个名称预先核准号,无需再等待审批人员进行名称核准。此次改革省略了名称核准流程,实现名称登记与企业设立登记的环节合并,缩短企业登记审批周期,为“不见面审批”新政的实施打上“补丁”。

  “把名称权赋予企业,也是权责统一的要求,企业在享受权利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科副科长何勤表示:“申请人应当阅读并同意名称自主申报规则,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应当诚实守信、遵守公序良俗,不得构成欺骗,不得侵犯他人的在先权利。”

  3月以来,如皋市新办企业达200多家,其中73%的企业已经采取自主申报名称,提高了审批效率。接下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将在名称登记新政取得初步成效基础上,全力推进企业名称的变更、调整、延期等服务实现全流程“不见面、网上办”。(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陈嘉仪 周莉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