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大附院产科门诊独立 诊疗面积是原来的四倍
2018-04-10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二孩儿”呱呱坠地,各大医院的产科门诊时常处于爆棚状态。昨天,从通大附院产科传出消息:为了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院在现有医疗用房紧张的局面下,克服困难,将产科门诊与妇科门诊分开,目前,产科门诊搬到门诊二楼,面积约200平方米。

  据了解,通大附院原来的产科门诊仅50多平方米,候诊大厅小,孕妇只能在孕妇学校候诊,产前检查、孕妇学校听课拥挤不堪。如今,宽敞的候诊大厅,孕妇边候诊边看孕期宣教片。胎心监护室可同时服务12名孕妇,其中一台无线胎心监护可同时6人监护;由于产科合并症、并发症的高危孕妇多,开设高危监护室,配备抢救物品、器材。目前,产前诊断、遗传咨询、高危门诊均有独立诊室。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月起,通大附院产科还增设孕期营养门诊、助产士门诊、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其中,孕期营养门诊将帮助孕期妇女合理规划饮食、科学控制孕期体重增长,减少妊娠风险,促进自然分娩;助产士门诊将产房工作“关口前移”到门诊,助产专家根据孕妇的生理条件、自身需求及家属意见综合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并评估孕妈妈生理、心理的个性化需求,实施个体化心理干预;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可满足孕期母乳喂养知识咨询、产后哺乳期院内及院外所遇到的哺乳疑难问题、早产儿出院后母乳喂养延续指导支持等。

  眼下,通大附院在原启秀中学地块新建门诊楼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作为苏中苏北地区唯一的省级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指导中心,通大附院妇产科门诊将入住这幢现代化的大楼,面积比现在扩大四倍以上。此外,通大附院健康与疾病管理中心妇女部也即将开始服务,专注产妇康复等,将健康管理覆盖至产前产后全周期。

  通讯员秦玲 姚微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