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又到白蚁“出没季”
2018-04-10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8日,启东市北新镇一村民发现家中的门框上飞出了白蚁,经启东市白蚁防治所2个小时的“灭蚁行动”,该村民家里的白蚁老巢被彻底清除。

  南通地处沿海,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白蚁危害严重的地区之一。每年3月至6月间,是我市白蚁高发期。由于白蚁有着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繁殖能力,房屋建筑、物资仓库、水库堤坝、水上船只、家具衣物、图书档案等,都是白蚁的“美餐”。据了解,我市的白蚁种群主要为散白蚁。这种白蚁在巢内时虫体为白色,危害的部位一般在木门框、木窗框、木地板、墙裙等隐蔽部位。

  专家提醒市民,眼下又到了白蚁出没的季节,很多住户发现白蚁后便擅自喷洒除虫药剂,这种做法虽然能杀死一部分白蚁,但是也破坏了白蚁的蚁路和分飞孔,为根治白蚁带来麻烦。因此市民发现白蚁后不要擅自用药,应通知专业人员前来治理。(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