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党政代表团赴上海交流学习 深化对接服务上海
2018-04-10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衡山宾馆亲切会见了南通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4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领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交流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衡山宾馆亲切会见了南通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进行了交流(见上图 记者 丁晓春摄)。

  李强对南通市党政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南通是上海的近邻,被称作上海的“北大门”,长期以来,在服务上海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双方对接非常顺畅。李强说,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上海正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同南通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更离不开南通的支持。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将两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与上海周边其他城市相比,一江之隔的南通在土地、港口、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在承接产业溢出等方面还有很大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规划对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业、生态、交通等各方面合作,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陆志鹏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南通的支持帮助。他说,李强书记在江苏工作期间,非常关心支持南通发展,先后5次前来实地调研,走遍了所有县(市)区,殷切希望南通要做好跨江融合、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努力建成上海的“北大门”。南通深入贯彻李强书记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对南通的新定位,认真落实《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着力构建“三港三城三基地”全市域对接服务上海空间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南通将更好发挥紧邻上海的优势,在规划制定、交通互联、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领域主动服务、加强对接、拓展合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南通市领导黄巍东、沈雷、单晓鸣参加活动。(记者汤晓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