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召开装备制造人才专题对接会 豪华邮轮装备产业蓄势待发
2018-04-09 2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 通讯员 俞新美)9日下午,人才科技专场活动上大咖云集,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及英国、美国、法国、挪威、中国船级社等世界各地海工船舶领域的60多名顶级专家、行业翘楚,共同出席了2018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 装备制造(豪华邮轮)高层次人才(项目)专题对接暨“海智杯”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为海门海工船舶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把脉护航。

  据了解,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海门开发开放的主窗口、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项目建设的主阵地。近年来,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围绕“豪华邮轮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现代建筑产业”和“謇公湖科创中心”四大平台,着力推动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目前,豪华邮轮装备产业是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园。豪华游轮产业园总投资200亿元,核心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东至叠港公路,南至长江,西至新江海河,北至香港路。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按照“前港”、“ 中区”、“ 后城”的建设思路,产业园主要建设“两大基地”、“四大平台”“一个国际社区”,即建设豪华邮轮制造基地、邮轮全产业链配套产业基地;建设国家级邮轮材料及技术试验检测中心、邮轮配套产业保税仓库、邮轮研发服务平台和邮轮产业展示中心;建设融邮轮研发中心、国际学校、高端人才、精品酒店于一体的国际社区。整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2000亿元产值。

  豪华邮轮制造基地将于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首期建设面积约900亩,配套产业园占地约1100亩,总初步规划为豪华邮轮配套制造区域、产业保税仓库、产业研发集群、检测实验室、产业展示区及人才公寓七个功能板块。涉及邮轮船体材料、舾装件制造、船内家居、电气自动化、检验检测、展览展示等多个产业。目前,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已承接的7400吨极地探险邮轮项目已经正式开工,未来五年内,将陆续承接35,000总吨中型邮轮,36,800总吨中型邮轮,220,000总吨超大型豪华邮轮。2022年,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海门豪华邮轮制造基地第一条豪华邮轮下水。

  当天的活动上,招商局重工还发布了人才及技术需求,并现场与拟招录的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签约。同时,招商局重工分别与上海交大、天津大学-密西根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亚星锚链等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招商局工业集团与708研究所战略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