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之道”健康马拉松在如皋鸣枪开赛
2018-04-08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昨天上午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参加2018中国如皋“长寿之道”健康马拉松比赛的1200名选手冲出起跑线,沿着国内第一条“长寿之道”,用飞奔的脚步在磨头镇的乡间绿色跑道上跑出一个大大的“寿”。

  领跑的是世界冠军孙英杰,第一次来如皋的她告诉记者:“过去马拉松都在马路上跑,这回是在绿色环绕的乡间赛道,空气清新,心旷神怡,大家越跑越有劲。”

  “今年我蝉联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在如皋乡间跑道上奔跑非常享受。”安徽马拉松爱好者吴向东告诉记者。

  2018中国如皋“长寿之道”健康马拉松比赛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5.29公里欢乐跑两个类别,以“长寿、长绿、长跑”为主题。比赛赛场设在花卉苗木产业迅速发展的磨头镇,整条“寿”字形赛道串景如链。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的方龙敏已经76岁了,他说:“我跑了40多年马拉松,头一回跑绿色跑道,头一回看到这么美的风景。”

  如皋是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世界第六大长寿之乡。本次赛事由如皋市人民政府主办,如皋市体育局、如皋市磨头镇人民政府、上海绿水青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承办地磨头镇是如皋长绿、长寿特色文化传承重镇。这是如皋第二次举办该赛事,旨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带动全民健身。 本报记者 杨新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