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率队督查推进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2018-04-03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要求,紧扣时间节点,高效率抓好协调推进,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以实际成效增强市民获得感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队督查推进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她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突出2018年中心城市建设“三个十”重点项目,紧扣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高效率抓好协调推进,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以实际成效增强市民获得感。

  兴东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第二人民医院综合楼、白龙湖公园都是今年的“十大竣工重点项目”,也是群众高度关注的重大工程。兴东机场新航站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金属屋面系统施工。在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建设等情况后,韩立明希望施工单位精心组织,质量优先,全力创建“鲁班奖”;要求有关方面借鉴国内外机场先进经验,合理划分楼层区域,实现流程的科学、功能的完善和管理的精细化,并综合考虑周边空间集约利用。来到第二人民医院门急诊病房综合楼,韩立明详细询问医院床位、停车配套等情况。她指出,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要确保今年底投入使用,统筹利用各种资源,更好为周边百姓服务。白龙湖公园位于天生港河南,主要为安置小区配套。在听取公园情况和片区情况介绍后,韩立明说,公园建设中要注重港闸元素的加入,留住港闸记忆,同时多做生态坡岸,在贯通水系、生态活水、便民亲水上下功夫,更好发挥生态湿地作用,为周边老百姓提供一个生态优美、绿色宜居的环境。

  围绕“十大推进重点项目”,韩立明实地察看机场大道、锡通高速、轨道交通等工程。机场大道有望今年底实现主线双向通车。韩立明详细了解工程实施情况,希望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要求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按时、保质、安全地完成建设任务。锡通高速北连接线工程南接沪通长江大桥,北至沿海高速公路,计划明年10月建成通车。韩立明仔细询问项目实施、存在问题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动迁扫尾等问题,确保工程按序时推进。“杆线迁移有没有完全到位?基坑多深?地连墙建了几幅?施工遇到什么问题?”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集成村站,韩立明一边询问,一边深入工地安全教育VR体验馆等地,了解现场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她指出,施工单位要针对南通地下水位、土质等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等管理措施;市建设部门要通过组织相互观摩比学等活动,推动市区工地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

  副市长吴永宏参加督查。(记者朱文君)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