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港街道交流残疾人之家建设经验
2018-04-02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3月29日,江苏省残疾人教就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崇川区任港街道作为唯一一家街道层面发言单位,在会上交流了街道残疾人之家建设经验。

  任港街道常住人口5.8万,全街残疾人共801人,约占1.4%。街道先后投入50多万元建设残疾人之家,配套建设了辅助性就业工作室、康复训练室、谈心吧等功能处室,同时共享了任港社区小剧场、练功房等资源,有效提高残疾人之家硬件水平。街道精心选聘专职管理人员、辅助人员各1名,定期开展现场巡查、抽查,并制定了相关制度,构建起残疾人之家服务管理体系。

  残疾人之家先后组织编织、剪纸、插花等技能培训8场。街道工作人员找来穿拉链、折纸盒等工作任务,帮助提高就业能力。参与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收入,也从保底的每月250元,逐步提高到了400元至500元不等。残疾人之家还每天交替安排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按照月度开展残疾人身体健康普查,让残疾人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记者黄凯 通讯员梅堂全)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