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将海域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 首本产权证颁发
2018-03-2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要求,海域使用权纳入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范畴。昨天,南通得成水产品有限公司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到了海域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我市颁发的第一本海域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

  去年下半年,我市启动海域权的统一登记工作。市国土资源局与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印发《全市实施海域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意见》,明确今年4月1日起全市实行海域权统一登记,这标志着我市海域权真正纳入了统一登记管理范畴。

  当天上午,南通得成水产品有限公司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递交材料申请办理海域使用权登记,并领到全市第一本海域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公司法人代表顾张泉表示,海域产权证的领取不仅方便快捷,还为日后的经营提供更好的权益保障。

  按照规定,海域使用权审批由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市不动产登记局负责海域不动产的确权登记。两个部门通力合作,在最短的时限内为这家企业办理了相关审批和登记工作,为项目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诺的海域使用权登记正常办理时限为3个工作日,今后将加强内部流转速度,缩短办证时限。

  自2015年6月我市成立不动产登记局以来,将土地、房屋、林地、草原、海域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目前已实现在土地、房屋、海域使用权登记上的不动产权颁证。经过两年来的完善,我市不动产登记实现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四统一”。截至当日,全市颁发不动产权证42.2万本,不动产权证明18.73万份。(记者蒋晓东 张水兰)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