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教育部门开始排查校外培训机构
2018-03-23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随着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的发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已经开始行动,以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为对象的排查摸底正在启动。

  此次排查摸底的重点内容包括:中小学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情况;校外培训机构的证照情况,“证”即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照”即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并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任职,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情况。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培训机构比较复杂,有教育部门审批的文化教育类的,有人社部门审批的职业技能培训类的,还有相当数量的教育咨询类机构开展培训的,以及无证无照开展培训的。根据2016年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文化教育类民办学校由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审批,并对批准正式设立的民办学校发给办学许可证。民办学校取得办学许可证后,进行法人登记。未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不可以开展文化教育类培训。

  我市现有经教育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450多家。此次排查摸底,教育部门在组织学生填写参加校外培训调查表的同时,将牵头联系人社、工商(市场监管)、民政部门,专题调查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并在排查摸底结束后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重拳整治。(记者沈雪梅)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