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攻坚克难 续写惠民虹桥新篇章
2018-03-22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去年,虹桥街道面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十九大以来,街道紧紧围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对标找差,奋起直追。

  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现场推进会、全市“邻里自治”现场会现场连线虹桥社区;基层治理、群众自治等做法多次被央视及各类省级媒体报道;虹桥社区、虹南社区在全市“邻里自治”现场会上进行交流汇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残疾人之家获选江苏省政府公益服务采购项目,获得扶持资金近90万元;招商引资全年共有29个项目落地,远超全年指标;创森工作绿化任务提前两年超额完成188%。

  2018年,虹桥街道将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围绕四个方向的工作重点,推进全年工作。

  (一)打造一个全国党建示范点。

  以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为指导,以打造虹桥社区全国党建示范点为契机,推进街道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四同步”,即:思想同步、共建同步、创新同步、引培同步。实现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工作格局,与十九大要求同频共振。

  (二)着力“惠民虹桥两聚一高”两个新实践。

  以“两聚一高”为总目标,深入惠民虹桥建设。坚持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关注经济发展为重点,探索新路径、创新新方法、培育新亮点、取得新实绩。

  (三)聚焦三大提质主攻行动。

  经济建设“两手抓”:实现盘活存量与挖掘增量并轨。通过“标准牵引”强推招商引资,以“项目为王”意识攻克项目难题。

  城市建设“三融合”:立足“民生”。以民生急办类项目推进为抓手,加快老小区综合整治;立足“长效”。结合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加强小区保洁、“263”专项行动、垃圾分类全覆盖等系列工作;立足“稳定”。推广“网上信访”、提升突发重大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依法治街水平。

  基础建设“一盘棋”:社会事业重在“强”。围绕“服务好一老一小”,逐步推进邻里微项目;民生保障重在“准”。深入推进精准帮扶;“四位一体”重在“实”。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四)配合推进四个改革。

  配合做好虹桥新村保洁服务外包、医联体改革、新建路停车秩序、城管综合执法等机制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力推进全要素网格化试点,以改革为契机,做出虹桥品牌和特色。

  今年,虹桥街道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考核更加严峻、创新更加艰难、融合更加迫切。虹桥街道全体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做惠民虹桥建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虹桥的贡献。□李俊

  (作者系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