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职大41名2018级纳米比亚留学生抵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4:01: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赵峰 陈刚 刘万生 贡勋) 3月19日晚9时许,由纳米比亚高教部职业教育与培训司司长古特利*卡佩罗护送的41名2018级(春季)纳米比亚留学生来到南通职业大学,开始为期三年的留学生活。

  

    2016年,受纳米比亚高教部委托,南通职业大学接受了该国“总统振兴计划”的首批41名留学生。2017年7月,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先生率高教部、国家培训中心(NTA)和学生助学基金(NSFAF)官员访问学校,看望留学生并实地考察。大使一行对该校留学生培养工作高度赞赏,希望扩大招生规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培养层次,将此项目培育成中国对非洲开展教育文化援助的合作典范。

  

    2017年下半年,纳高教部、NSFAF和海外通商企业共同对上千位报名者进行了多轮选拔,并经学校在线面试,录取了建筑工程、物联网、环境工程技术,以及机械制造与自动化4个专业共40多人,成为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南通职业大学项目的第二批留学生。这批学生也被列入省教育厅《2018年江苏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项目》。

  

    近年来,南通职业大学积极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留学江苏行动计划》精神,探索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的创新之路。以服务在纳、在非海外通商企业作为推进产教融合国际化的逻辑起点,充分发挥学校高职教育积淀深厚、专业门类齐全、实训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的综合优势,全面拓展与南部非洲国家职业教育的合作空间,努力成为展现江苏“国际教育大省”风采的窗口。同时,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拓展海外办学空间,加速国际交流步伐已成为该校建设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一项重要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