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江苏南通口岸:一外轮未检疫擅自上人违法受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3:59: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丁伟)20日,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对一艘自来韩国的巴拿马籍外轮实施了行政处罚。据悉,检疫人员在登轮检疫时,发现有三名船东代表未经许可擅自上船。

  经检疫人员现场询问调查,确认三名船东代表确实未经检验检疫机关许可,在该轮未接受入境检疫的情况下擅自登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明确规定:“入境的交通工具和人员,必须在最先到达的国境口岸的指定地点接受检疫。除引航员外,未经国境卫生检疫机关许可,任何人不准上下交通工具。” 三名船东代表擅自登轮的行为违反了该项法规 。

  检验检疫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船方解释了《国境卫生检疫法》的规定,重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对船方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船东代表下船。船长最终接受处罚并保证今后将严格按照检验检疫法律规定,配合做好入境卫生检疫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