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专项审计调查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1:25: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审计部门获悉,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已经启动,重点关注基金投向是否符合财政政策及我市产业发展需求、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程序决策或管理不力造成的财政资金投资效率低、损失等问题。

  南通陆海统筹发展基金是我市于2016年11月成立的政府性主权基金,首期出资规模20亿元。截至今年2月底,该项基金已成立13支各产业投资类二级基金,拥有合作基金达21支,基金总规模达250亿元。

  为推动全市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我市将2011年以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基金、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投资形成的所有二级基金均纳入陆海统筹发展基金统一管理,并通过理顺关系、整合资源,充分放大了政府引导基金在支持引导创新创业、中小企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功能。

  据了解,此次调查把整个陆海统筹框架下的全部基金纳入审计;通过调查基金管理及使用情况,了解基金管理体制、制度建设、投入规模及构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记者李彤 实习生黄宇琪

  通讯员陈永山 王珺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