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笔墨绘出对森林城市的期盼 南通创森征文和绘画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1:24: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18日下午,拥抱新时代,建设新南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演出暨创森征文和绘画大赛颁奖活动在通师一附举行,孩子们用精彩的歌舞表演抒发对绿色生态家园的期望。去年11月,以“让森林走进城市 让城市拥抱森林”为主题的征文和绘画大赛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稿,此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投稿文章2958篇和绘画作品856幅,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各个奖项各有归属。

  本次大赛分征文小学组、初中组,绘画幼儿组、小学组和初中组,参赛选手创作的作品中,有的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城市的精神,有的与南通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点内容相关,有的则通过对身边人或事的阐述来表达对森林城市与营造绿色生态家园的理解和认识,抒发对森林的感悟和体会。

  此次征文和绘画大赛分别表彰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此外,大赛还评出10个优秀组织奖和20个优秀指导老师奖。

  当天下午,来自江海小记者吾音管弦乐团、通师一附、中音艺术中心等艺术机构的孩子们带来了10多个精彩节目,尤其是交响乐合奏《茉莉花》《天空之城》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市农委、市教育局、共青团南通市委、江海晚报社主办,南通广播电视台、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承办。

  记者龚丹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