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寻老街记忆传中华文化 南通初中生与老挝留学生携手进寺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11:23:00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16日下午,南通田家炳中学初一(15)班全体学生携手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0多名老挝留学生走进寺街,向他们讲解寺街的历史与文化,带着他们品尝南通地方特色小吃,寻找南通老街记忆。

  被列入南通市历史文化街区的寺街,底蕴深厚,承载着人们很多的记忆。这里有通州最早的寺庙和建筑;有建于宋代的紫薇书院、清代办学时间最长的紫琅书院;有1位状元、1位榜眼、18位进士的故居及遗址。

  走在寺街青石板路上,听着田家炳中学小导游们讲解寺街的历史故事、建筑故事、人物故事,品尝老街的臭豆腐、西亭脆饼等南通独特美食,老挝留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南通的历史记忆。留学生冯可说,这次活动让他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老街独特的建筑结构对学习建筑专业的他来说,也有极大的帮助和启发。

  此次活动由江苏工院发起,田家炳中学合作组织。江苏工院是南通地区首个响应“一带一路”号召招收老挝留学生的高校,目前在校老挝留学生逾百名,分布在建筑、航空、纺织等专业。

  当天,田家炳中学学生还带着环保袋与老挝留学生一起净化老街环境,并与老挝留学生开展结对帮扶,签下结对协议,在未来三年让来自远方的客人感受南通学子的热情和温暖。(记者沈雪梅)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