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轨道交通一期8站点主体施工 其他站点前期工作加速推进
2018-03-20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市委书记陆志鹏昨天下午调研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调研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是我市经国家和省批准实施、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项目,要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真正把轨道交通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

  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39.182公里,设地下站28座,已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目前集成村站、江海大道站、中央商务区站、居康路站等8个站点正开展主体施工,其他站点正在加速推进前期工作。

  陆志鹏先后前往1号线一期工程中央商务区站、居康路站现场调研。他向工程建设人员详细了解工程进展、节点控制等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工程建设人员要做好基础性工作,牢牢把住质量和安全关,实现高标准文明施工。

  随后,陆志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展、2号线一期工程工可方案、线网优化方案等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刚刚开始,要把今后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些、充分些,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工程推进。要强化管理,均衡推进。加强对施工单位管理,强化现场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管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注重站点与站点、工程与工程之间的均衡推进,特别是狠抓关键点和难点,对迁改等复杂工作、关键环节要紧盯不放,相关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树立“提前一天竣工就是节约,推迟一天竣工就是浪费”的意识,牢牢把握好工程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运。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要加强内部协调,实施一体化运作,确保把工程抓紧抓实。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合力推进,施工建设中,没有经过反复调查、上门服务、会商协调解决问题,不得随便发停工通知、不得随意推迟审批时间。要以人为本、营造氛围。轨道交通施工会对群众生产生活产生一定影响,交管、城管、宣传等部门要对交通、舆论、群众心理预期进行引导疏导,同时以实际行动解决给群众带来的不便,真正建成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记者汤晓峰)

  市领导沈雷、吴永宏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